2000年6月18日 星期日

618 熱低奇襲!

相信各位風友在6月18日晚也經歷了一個難忘的晚上,一熱帶低氣壓突然在大嶼山以南海域形成,並使到香港天文台雖要直接懸掛三號強風信號。一時成為城中熱話。

當晚,大批訪客在同一時間連線本站,引致伺服器不勝負荷,本站在9時20分至9時50分左右一度中斷服務,引致大家之不便,小弟深感抱歉。

吸收過是次經驗後,小弟決定加強鏡射站的功能。以後當本站發出初級或以上警報時,鏡射站將會同部更新,故訪客若因線路突然繁忙,亦保証可從鏡射取得本站發出之熱帶氣旋最新報告。

***
2009年補記: 當年本站使用 uhome 的免費寄存作鏡射站,不過 uhome 後來結業了。回憶當年,伺服器仍然不是性能強勁的電腦,網絡也只是 56 K 年代,頻寛狹窄,所以打風時一人多,站就不行。當年我們都投入了不少精神去減少網頁大小,很想程式自動化但又要盡量留意資源限制,以免拖跨伺服器。記得嗎? 當年的伺服器都嚴禁人安裝聊天室和討論區的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