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4月2日 星期三

乘龍追風 (上)

乘龍追風,這種詩意,是我這陣子躊躇滿志的一個小小憧憬‥

沉睡的巨龍,經過一番心思細想後,我決定把其命名為「翔龍」。

當牠甦醒後,伴隨著那新來的力量和富有生命的名字以後,我就乘坐牠追風逐雨‥

期待著看看翔龍會有著什麼樣的光芒與風雨共奏~

***
除了OD外,另一個給我很大共鳴回響和震撼的就是追風的舞台,作為一個擁有具一定知名度的追風網站網主來說,以網追風的感覺,真是長如布匹,不知從何說起‥

在非典型肺炎期間,有十四歲少年竟利用網頁散播謠言而令全港顛覆‥這一點可以想像網絡的影響與震撼可以如何厲害‥如果利用這股力量去置於一項興趣方面又會如何呢?

從前我們風迷追風都是一個個獨己行動的,看街境、聽風聲、打電話、畫路徑、聽廣播‥‥簡單得很‥‥有一份緊張和對自然的感受,卻有一點孤單和分不到的分享‥‥

於是當我們都上網了,在討論區和聊天室中相遇,我們除了在打風時看街境、聽風聲、打電話、畫路徑、聽講播外,還會找到以往很難找到的知音人,就借此開始共同交流了彼此對風雨的感覺,展現一個人的感覺,有另一個人共鳴,自會得到雙倍感覺的現象。

再進一步,如果是作為一個匯集同志的主導者,那快感的加倍就更不能言喻,追風有兩種形式:真是出街追風和追蹤熱帶氣旋動態兩方面前者不是常見,也因危險而不鼓勵,而後者則男女老幼,老少皆宜,而且也不一定要等到橫風橫雨,都能體會到那種追風的刺激。

在打風時,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就是形勢氣氛和追蹤颱風的主要導體,所以,若有人能在網上發報詳盡消息,那他就作為這個追風活動的導體,但作為這一個角色,得先付出不少呢~

首先是持續搜集資料和定時更新的責任,還有保持資料準確、質素、快速的一份壓力,最後是不論那場追風戰事是否精彩,都要如常行動的一份幹勁和熱誠。

就是要有這三方面的付出或本質,這個追風網站才可以一直運作下去,並有幸得到追風者的擁戴和信賴。但當你做得到以上付出後,那份因別人信賴的回應和支持,就會使你那追風的快感提升十倍,這就是使人更為著迷於追風的地方。(記著是追蹤颱風動向而非親身出街食風那一類)

...(待續)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